close

如果说爱一人就要把她变成自己的影子,牵着她让她不得不紧紧跟随,那么我不会承认这也算爱情.

(PS: 我也用现代人方式思考下XD)

当奢望变成现实,近在咫尺,只差迈过那扇门, 为什么想法却和从前不同了呢.

英莱是个从小就会对人亲近,对等级差别在一定程度上不在意的女子,不是这样,才被暗恋吗?

为什么如今,只想改变她,把她变成和其他女人一样那个守着丈夫活的女人... ...

 谁能说清楚,古代到底什么是爱,有没有爱,女人可以选择能呼吸的爱吗?

正是这样的她,才能不顾禁忌,偷偷藏下当时被认为是邪恶物质的十字架吧. 因为自己清楚的知道,

那个连自己想也想不清楚却再也清楚不过的未来无力改变,自己到底该把自己寄托在何处?

 

也是这样的她,悄悄隐藏对父亲所患疾病的恐惧, 也在那疾病面前全部释放那痛苦的回忆.

虽然害怕,可她却清楚的知道血救不了任何人的命. 她斥责丫头的时候,其实也是在斥责自己.

走出去,去尽己所能,不再让任何自己挂念的人离开,才是该做的吧.

她事事都记在心上,或许你可以说她死板,或许也可以说成她有好奇病.

 死板的时候她会坚守自己的信条,凭他人说什么,脑海里回响的永远是原则.

好奇的时候,她很安静.可是全身的神经都紧张着,目不转睛,想要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

不论理解与否,先统统放进心里.

她是守旧的,可她又是敢于尝试的.

守旧的时候,她会用两班小姐的准则来抵抗一切违规事物的入侵,

可是她的心和她的眼一样也是开着的, 她听得进新鲜的道理,努力去理解,之后再用自己的行动去认同.

所以,她可以抛去羞耻心和妇道去输液,因为那时候她的身份不是两班小姐,而是个医女. 所以她可以不顾他人的眼光和妓生的讽刺去检查,因为那时候她的心不是女子,而是医者.

如果说之前的所为都是菩萨心肠,那么遇到真医员后,她真的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紧紧抓住自己终于能看得见摸得找的未来.

"原来我还可以这样做", "原来我可以做更多","原来这样才最有效"

不再原地划圈,而是塌实的向前迈了一步.

这样得之不易的希望,她怎能允许真医员用那一句话就毁掉! 不能! 可是又茫然不知所措. 失落,难道又要再次走入那个循环?

复杂的情感通过那一滴眼泪搭起一座桥,也悄悄流进我心里.

她不明白,为什么不尝试就要说放弃? 指给我未来的你为什么又把灯灭掉.

历史,太深奥,她不理解.她只知道,如果失去了这次,还不如一开始就一无所有.

她人生的路开了岔,岔路口开出了小花, 没人浇水, 她也会走下去的吧. 因为心已发芽,

春天就要来了, 一点点冷空气怎么能带走一片片着急生长的绿呢.

====================================================

PS: 剧越来越好看了, 一个人牵绊着另一个人,形成连环套. 虽然说炎炎夏季,清凉的会更让人喜欢,可是

紧张有深度的角色我更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洪英莱 fr. Dr.JIN
    全站熱搜

    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