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发现被转了出去,而这篇似乎有点跑题,所以前面要说下, 只讨论角色,一切只为分析角色.

文章总是太长,不喜欢论文者,可点关闭^^*

一个古代的女子,一个古代只剩下虚无身份没有地位的两班女子,她有什么?她没有什么?

如果按照现代人的想法和所处,考虑起来似乎会更难理解吧, 可是谁又知道那时候人是如何生活呢?

于是,关于第三集出现的种种状况,我得到的只是问号... ...

<一> 她追求自由吗? 她没有追求的权利吧?

 

自母系社会女性地位的短暂崇高以后,就实实在在的进入父系社会. 古代朝鲜,就算同样是男子,也只有嫡出有实在的地位和身份.

那么女子呢? 宗亲贵族里公主是被选来做和亲的理想对象,她不能说不. 如果是门当户对,那就再好不过了.如果哪怕洞房之前"不小心"

见了一面,那应该是几辈子修来的福气吧. 到两班到贫民, 婚事,从来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约. 但男子绝对是拥有更多的权利和优势.

不是女人如衣裳吗? 不喜欢了可以一纸修书,喜欢了可以重金买进. 就算女人家里更有地位和权势,是女人不要结婚了,可悔婚和抛弃婚约之后

恐怕也会是人家饭后的唯一谈资吧.

既然当时社会如此,那么英莱小姐有自由吗? 她在这个社会下形成的头脑想过这个词汇吗?

我想不明白.也无法穿越, 于是只能通过已经存在的例子让自己去更了解.

历史上有无数次农民起义.为什么最后真正成功的寥寥无几?

如果按照我理解的, 不论是失败的还是只是暂时成功的,应该都没有摆脱自己所在社会的思想,更确切说是虽然主人新了,可是新人做的事情

仍然是旧人的延续. 这世界吗? 只是换了皇帝而已吧.

所以在英莱的脑袋里,应该是没有自由这两个字的,也是从未想清楚的.

但这也不代表她没有向前迈步,只不过是别人原地踏步,她走了两步正步而已.

她知道自己被未婚夫请去拜寿的原因是什么. 去拜贺的结果是什么. 得到的又是什么.

一个身为庶子的男儿,虽然有了媒妁之约,可自己的命运只是家门前的一棵草,想要紧紧抓住自己唯一还拥有的,想要父亲大人知道我多么在乎她,

请不要连这个也夺去.

一个没落的两班家庭,自身没有任何利用价值可言,甚至一出现在那种场合就会被人想成别有用心,一个在听到母亲说是

你未婚夫求来的心软了,但还是在心里问"我为什么要去?" (其实我比较纳闷的是==! 讨论这么多,

怎么就没见一个讨论下听到母亲的话后她表情和那帮大人要给哥哥赏官衔的事情,呵~)

 

得到什么了呢?得到大人们对自己家庭的解闷嘲笑,明知道来是这个结果还是为了母亲的请求和未婚夫的邀请来了的痛苦,

还有不能理解马上就走,一定坚持自己留下来的未婚夫.

是啊,角度和需求不同,关心的事情不同,试问要如何互相理解呢.

 

<二> 你们不是同心圆,你们只是相切圆

 看到英莱被讨论,好开心.因为她真的是英莱了,而且有人愿意用放大镜来瞧她,而不是只用照相机对着她拍照,真心感激.

可惜,可惜,她和未婚夫不是 同心圆.

成长不同

参判不是什么大官,可也是堂堂正正的官员,有个肚子里有墨水但现在不用的哥哥,想来妹妹也多少有些书生气.

虽有书生气,可她并不是事事都放心里.是事实的就要说出来,原则问题你就是嫌我唠叨,我也愿意在你屁股后面多说几遍.

有一个相对于好动灵魂行动比较迟缓的头脑.不是笨,而是这个世界如此,一切事情就顺其自然好了.灵魂可以出走,可是头脑支配身体.

 

左相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做为想爱又不能不敢爱他的儿子,苛尽职守,你们可以不把我当家人,但我要无愧于任何人.你们可以不给我爱,只要我爱就好了.

我拥有的我要守住,也要你们认可,我不要顺其自然,因为那样我可能失去最后的她.

 

你们本不同,似乎在人为的交集外看不到其他.可我却总能在看一个人的悲伤的时候想到另外一个人.

也许悲伤背后都有一个死脑筋,我的仅有请不要把它夺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洪英莱 fr.Dr.JIN
    全站熱搜

    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