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还是那个你? 英莱请继续走进我的心

洪英莱 Dr.JIN

庆幸自己在犹豫再犹豫之后还留在这里.

能看见美娜和英莱是我的福气.她们此刻在我的心房旁边敲门.

日子如此长久下去.你们将走入我的心.

 

<一> 官家小姐,落迫家庭,你的眼睛更会说话

女工是你长项,贴补家用你才会选择她.我相信你读过书,可尚未至四书五经.

你说话并不直接, 言语也不激烈,手势也不多.可是眼睛会说话.

于是你在收做女工得来的钱时心急可眼神并不急.

对于对方想要讨的人情,你最后说以后要是有人问起,可以告诉他我是洪参判的女儿洪英莱.

你不为自己家族的落迫感到羞耻, 似乎懂得了随遇而安.

 既然处境如此,何必要刻意隐瞒; 自己赚的钱如此清白,何必不能承认; 自己的父亲自己也会为他骄傲.

 

家里穷,可是脚步并不沉重,走路还是很稳,心里想的还是他人, 脸上还是有微笑.

是的,这样的你,必定会被拿来和允熙比较. 可在我心中,你已经是英莱小姐了.

 一个有未婚夫不会也不可能隐藏为男子的官家女子;

一个很可能不知道大道理但是却严守当时准则的女子;

一个以家族有后为最先考虑而不是会选择接过弟弟名牌的女子;

一个就算婚约只是政治也会不犹豫上前和他问候的未婚妻.

因为这是那时的你所知道做的,要做的,必须做的.

<二> 两个恩人, 两种对待

一个镜头便知平常,编剧很辛苦,两集讲很多==! 估计以后节奏会慢下来^^*

从事官平时即会贴补你,从那个运来或粮食或衣物的镜头即知.

不是对他太严酷,而是这样的未婚夫,这样平日与己有恩的人却只能敬他.

 因为那时候的女子没有太多选择,曾经的门当户对,似乎已经是最好的选择.

也许你和你的母亲一样并不能太多懂得政治,说不出允熙的"这样的朝鲜"如此男儿的话语.

可是看到他却又有说不出的滋味,也许是因为他身后那个与父亲对立的另一个父亲的影子...

也许因为那个他对于效忠父亲和对待自己可以分得那么开,而自己却不可以.

是啊,又怎么可以? 不知政治为何的你的眼中,他的官衔几何并不重要,不论他着官服还是便装,他在你心中

只有那么一个定义而已.

没有波澜,你们会走入洞房吗? 那位父亲大人会允许吗? 庶子的他就算相求会有用吗?

没有波澜,也许会是个被悔婚走完余生的女人吧.

 

但!

他出现了.

背着负伤的哥哥, 用锤子打开哥哥脑袋, 官府缉拿的"逃犯".

不!

有着奇怪医术的医员, 救活哥哥的恩人, 不论怎么想都不觉得是逃犯的"逃犯".

可!

她用自己的伦理常识第一时间就报官,用那时女人守卫自己贞节的小刀割伤要打开哥哥脑袋的

罪人.犯错后的内疚和深深的感恩,

让你慌乱中藏下他的戒指; 让你一次次含蓄的向未婚夫表达自己的想法;

让你记挂这个将死之人,让你不能拒绝的接受他的嘱托.

 

美娜是你吗? 那个爱心泛滥, 性格冲动的你?

不,不是. 名字是英莱,洪英莱, 是个有恻隐之心, 报恩之心, 守护家庭仅存财富的你.

是没有信念但有坚定原则的女子,

是没有选择未来权力却又希望尽自己力量去改变什么的女子.

还有什么,你的内心还有什么? 你能改变他人多少,自己又改变多少,

请你继续告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