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医员存在于古代不是用来证明他有多伟大,

更多是他的存在在向生活在那个时代的人们抛出一个又一个命题.

原因自不用多说,按照历史不能更改的前提,他的存在只是向催化剂里面再加一剂猛药.

 

可,生死无变,福祸难料.

于是,各位人物所面临的选择题越来越成为焦点,永来小姐也绝对是旋涡中的人物.

对我来说,研制青霉素的反复与磨难,更像是星星之火起燎原之势,被扑灭再复燃的过程.

青霉素不再是那一个时代的仙丹,而是一个符号.

 

跟着它走吗?

 它不能起死回生,但它点燃了希望.

让宗亲放下伪装的放浪形骸,

唤醒了一点点的复仇,一点点的野心.

让妓生把从前只能藏在心里的平凡愿望娓娓倾诉.

让侠盗选择再相信这"两班"一次, 让高利贷者冰封的良心苏醒... ...

 

不情愿吗? 想让它消失吗?

可又怎能逆得过历史的流向.一个势力不均衡,百姓受痛苦的时代终究逃不过变迁.

 

 

在这样的十字路口, 永来小姐做什么?又选择了什么呢?

 

虽然知道比喻不好(因人物结局的关系), 可却是我现在能想到的.

如果说真医员是巴金先生笔下<家>中的觉慧, 已经有了先进的思想,

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又知道如何去做,而只是受困于那个旧世界还横行的社会.

那么永来小姐,似乎就和婢女鸣凤有了那么一点点相似.

对着觉慧有着崇拜和爱意(虽然说这爱意,我是被编剧逼迫的接受),

可却又对觉慧的精神世界不那么了解.

虽不十分了解,但却模糊知道,他做的他说的,新鲜有趣,愿意去接受和尝试.

因为都是自己不敢想不敢去做的,是自己惧怕的但有有那么一点点向往的.

 

如果换了结局,我愿意去想象,跟着觉慧走出去的鸣凤,不会再仅仅是对着曾经"少爷"窗户发呆,

想像他正在做什么的女子,而会成长为一个有独立思想的先进女性.

因为有人带领她走到她满心喜欢想要去闯的道路,那条路上有她愿意去熟悉去开拓的绿地.

 

可新旧交替,除了那些最后留名青史的人们,大多数都是牺牲品.

他们或是为了守护曾经的时代,守护自己认为珍贵的人或事被留在过去,

或是在这场风暴中迷失了自己,又或是她们做出了尝新的选择,为那终点成为路上一颗坚强的石头.

 

于是,我开始幻想, 换了时代,南人翻身了,永来小姐你也会在这政治的变革中发挥作用吗?

如果, 只是如果,永来小姐,你为了你的理想和他人成为了那些石子中的一枚,我也愿意尝试去接受.

因为我想就是做了石子, 但却是有着美好回忆,有过青春和梦想的微笑和泪水,你也会开心看到幸福的人们

在这路上轻快的走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